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思想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推进精准扶贫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经离退休工作党委批准,第十六(在职)党支部于74日—76日赴怀化市芷江县、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花垣县等实地参观学习,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天,在李琳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怀化市芷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受降纪念坊、受降旧址和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下,对馆内展示的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实物和图片以及影像资料进行了学习,同志们感受颇深,并在受降纪念坊前集体留影,随后, 全体党员在受降纪念坊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天,同志们深入学校帮扶点——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进行实地考察。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李琳一行参观了红薯粉加工厂、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以及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努力,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一定会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第三天,同志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地方——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十八洞精准扶贫模式,探寻可复制经验。大家还了解到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等走上致富道路。脱贫致富不仅提升了村民们的精气神,也使整个十八洞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现如今的十八洞村是一个集苗绣合作、电商扶贫、乡村旅游、水果种植等于一体的脱贫致富“模范村”。

三天的学习,大家心情澎湃,思想接受到了一次洗礼,李琳副校长表示:此次现场学习深深感受到精准扶贫的成果和给新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十八洞村脱贫致富后村民积极向上的心态;看到了我校扶贫点——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村容村貌的明显变化;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牢记历史,珍惜生活,奋发图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干事创业,做到吃苦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