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金秋时节送书香气息 笔墨丹青展老年风采

“湘潭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第二届书画临摹作品巡回展览”在我校成功举办

 

1023日上午,由湘潭市老年书画家协会、湘潭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科大分会主办、我校老年书画协会承办的“湘潭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第二届书画临摹作品巡回展览”第九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
     
展览现场,离退休教职工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赏析作品。正要去上课的学生也被精致的字画迷住了,也停下脚步,细细欣赏。原党委组织部部长柏兴坤,饶有兴致地在给感兴趣的同学们讲解着画作“这幅作品是临摹唐朝孙过庭的草书,讲的是孙过庭的书法理论……”17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石小宝说道:“这次活动使我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老师们的作品很优秀,从老师的讲解中更让我了解了书法的理论,一个短短的课间使我受益匪浅。”
      
参加此次书画展的离退休教职工,有不少是在退休后才拿起毛笔、画笔的。退休教师蔡铁军教授说道:“退休后想找点事情做便开始拿起了画笔,这次参加画展的作品可是准备了半个多月呢。协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让会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很有意义啊。”
   
我校老年书画协会会长、此次展览的负责人王新姣正在亲手为书画作品装订保护线。这次展览的作品都精挑细选出来的、会员们精心临摹的清朝时期的书画作品,之后还要到其他地方去展览的,要做好保护措施。“这次活动除了要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的外,也可以让我校的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王新姣解释道。
    
此次书画临摹作品巡回展从1023日起在第九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出,巡回展览的作品由湘潭市老年书画家协会10个分会的会员作品经初审后上交市协会的140多幅作品中,最终评审出参展作品共计82幅、其中书法44幅、国画38幅。我校老年书画分会有12幅作品参展,在全部展出作品中占较高比例。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