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灵鸟娇花共我闲——曾景祥写意花鸟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1124上午10,我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著名画家曾景祥教授"灵鸟娇花共我闲——曾景祥写意花鸟作品展"在北京艺术殿堂荣宝斋美术馆隆重开展。

来自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中国美协、中国工笔画学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湖南省文联、湖南省人大等领导、专家、学者和艺术家,我校副校长胡石其、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副校长李琳、原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中国美术馆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美术学博士生导师黄丹麾主持开幕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原教育厅厅长肖国安, 中宣部原秘书长沈一之,我校副校长李琳, 中共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荣宝斋美术馆二楼展厅里人头攒动, 专家、学者,老人、小孩时而频频点头赞赏,时而驻足拍画,时而站在画前与画同框留影。暖冬有意,花鸟含情,大家徜游在如诗如画境象里,彷佛看到鸟展翅欲飞,冬日里花丛中灵鸟嬉戏,偶尔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

欣赏完曾景祥的画展,中国美术馆研究员、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赞叹道:“今天北京的天真好,风和日丽,不像冬天,也许是您的画给我们带来了好运,还是北京给了您好运,您的画还有您的花开得更加绚丽,您画中的鸟鸣叫的更加响亮,也融入了艺术氛围当中。”

本次画展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湖南科技大学主办,湘潭市文联、湘潭市美协、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北京中艺博雅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共展出曾景祥教授写意花鸟作品50余幅,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8日结束。

此次画展得到了北京电视台、国学频道、中国网、人民网、新浪网等三十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新闻链接:

曾景祥,汉族,19493月生于湖南桃江,1973年华业于湖南师范学院(现湖南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硕土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擅长工笔画、写意花鸟画、水彩画与瓷绘。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型展览,并有部分获奖,还有不少作品被国内外相关机构及个人收藏;发表专业论文30,诗词100余首;在人民美术、高等教育、荣宝斋、杨柳青等12家出版社出版画册、专著、教材22部;完成一项国家级和六项省部级社科项目的研究工作;20156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曾景祥工笔花鸟画展”。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