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共建调研活动

              4 25 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段尊群、副处长刘图其、离退休第十五支部书记罗世武、宣传委员陈正甫等一行五人到最全国示范村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进行支部共建调研。

上午10点,一行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秧田村,一进村,大家被新农村建设的变化感到惊讶,街道整洁、空气清新、绿草青青。

一面博士墙格外醒目,墙上挂着村里考出去的博士生照片和简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30年来,村里1288户人家出了26位全日制博士、数百位硕士。村支部书记罗鹏、村主任屈尚能为我们介绍着秧田村的基本情况。

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通过支部共建对接,来帮助秧田村进行发展特色农业、旅游规划。座谈会上,段尊群副书记指出:秧田村的人文环境好,民风淳朴,我们可以利用高校优势,开展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开展送党课下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乡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刘图其副处长指出:要发展特色产业,搞一些深加工,做周边不一样的东西,发展自己的特色。离退休第十五支部书记罗世武同志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他提出:对秧田村的参观和了解我们要通过离退休支部的对接,来促进秧田村旅游经济发展,做好旅游规划,用特色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村支部书记罗鹏边听边记,提出:希望能组织科大的学生六月份搞一个为期两周留守儿童夏令营。村主任屈尚能提出:希望高校的知识分子来到秧田村参观指导,为秧田村建设献计献策。会后,大家还参观了秧田村党建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人文景观。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