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党委开展“我看新中国70周年 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为了庆祝建国 70 周年,让老同志了解社会进步、国家巨变,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气象。 5 21 日,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协会负责人和片组长等一行 40 余人,来浏阳开展“我看新中国 70 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全国户外休闲示范特色小镇”——沙市镇,映入眼帘的是村道清洁、绿树掩映、溪水长流的美景。大家依次参观了东山村、河背村和秧田村。东山村位于浏阳东部,一条蜿蜒的东门江如玉带般从村中穿过,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河背村利用仁寿山的历史和传统孝文化传播,进一步打造“孝”德特色,以孝文化助推家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秧田村位于捞刀河旁,有耕读文化传承、远近闻名的“博士村”之美称,以及“全国幸福社区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特别是秧田村通过党建引领,营造了优良党风、勤耕重读、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不但经济发达,而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耗资400万元建成了室内篮球场和健身房,常年活跃了10多支文化队伍,每年都要举行龙舟赛、篮球赛、广场舞等各种文体活动,打造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极大地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期间,离退休党委第十五、十八党支部和秧田村党总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授牌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到王震故居参观,并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对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新农村建设感慨万分,每到一处,都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景和良好的社会风气。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本次活动增强了老同志们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感、自豪感、获得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