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务工作培训班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离退休工作党委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班,对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在职党员共6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班分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个环节——红色教育:1112日,组织培训班全体人员到衡东县罗荣桓元帅生平陈列馆、故居和衡山县毛泽建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教育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景点,接受红色教育,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使大家参观有收获,心灵有触动。

第二个环节——专题辅导:1120日上午,在土木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贺春生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段尊群为大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的意见》等。
 第三个环节——分组研讨:1120日下午,全体人员分三组进行讨论,主要围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换届选举、五化建设验收等工作进行研讨,大家都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谈收获谈体会,谈看法谈建议,围绕主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讨论热烈,氛围浓厚。

本次培训班内容多、任务重、时间紧,老同志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此次培训普遍反映收获颇多,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正如十一党支部书记卢长吾说“经过此次培训,把学习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大家思想得到了洗礼,获益良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