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老年大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作者:文/陈叶 肖育婷 程旅航 潘亭 图/王名阳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表日期:2015-10-14 


10月13日下午,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老年大学文艺汇报演出在俱乐部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琳出席。

“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在哪里让他灭亡。”大合唱《在太行山上》将听众们带回了那个热血澎湃的革命年代,现场的老人们红光满面,一同沉浸在他们红色青春的岁月里,那份激昂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身穿红绿色民族服装挎着腰鼓的奶奶们欢快地跳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一点也不亚于年轻人。同样带起现场气氛的还有来自南区舞蹈一办的蒙古舞《黑骏马》,不禁让人惊叹于这些奶奶们身体的柔韧和一点也不服老的“青春样儿”。  

“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牵挂……”一首《江山》唤起了台下准备演出的肖桦奶奶心里永不褪色的回忆,60岁的肖奶奶年轻时是数学系的一名老师,从教25年退休,好学的她想让自己的老年也过的有滋有味,便报名了老年大学的歌唱班。今天她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仅仅只排练了两个课时,“因为这是我们那个时候的歌,闭着眼睛也会唱啊。”


有四个表演节目的彭嫦娥奶奶今年已经62岁了,脸颊上红红的胭脂掩饰不住她内心的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退休了闲不住,能像今天这样站在舞台上表演,是难得的机会。采访期间,彭奶奶手脚不停地换着演出服,因为她的下一个节目马上就要开始了。彭奶奶告诉记者,舞蹈对于她们来说的确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每周三在雨湖公园的排练却从未有人迟到,每一个人都格外的积极。

作为爱老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人文学院大二学生罗芮表示,他们的宗旨是一心为老人们服务,老人需要什么他们就做什么。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