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为庆祝重阳节(老年节),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各校区举办以“和谐、安全、快乐”为主题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各校区成立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筹备工作组,处领导和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任筹备工作组组长,各校区办公室主任和校区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任副组长,校区办公室干事及各文体分协会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校区趣味运动会的组织和实施。
二、活动时间
北 校 区:1020日上午830——1030
南 校 区:1020日上午900——1100
雨湖校区:1020日下午1500——1700
三、活动内容
(一)表演项目
1. 歌舞联演《山歌》《爱》        表演:爱心助老协会;
2. 其他节目由各校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二)活动项目
各校区根据校区情况设8-10个运动项目。本次运动会共有21个项目供选择,分为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其中必选项目5个,为三个校区都必须设置的项目;自选项目16个,各校区根据本校区老同志年龄、身体等实际情况,选择设置3-5个运动项目(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安排)。
1. 必选项目:抛绣球;跳跳龙;奇怪的墙壁;赶猪入笼;单脚平衡。
2. 自选项目:夹弹子球(70周岁以上者参加);蒙眼击鼓(65周年以上参加);吹球入碗;飞镖中靶;乒球接力;遥控飞机接力(65周岁以下者参加);打弹子球;双人顶球入篮(须男女自由搭配);钓鱼;套圈;套圈接力;踏石过河;抛球拾物;五子棋(70周岁以上者参加);呼拉圈;两人三足(70岁以下者参加);包、剪、锤;看谁得分多;对墙击球;猜谜或脑筋急转弯。
3. 各活动项目规则详见《湖南科技大学老年人趣味运动会项目形式和规则》(附件1)。
四、活动要求
1. 运动会原则上只限于各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凭《趣味运动会参赛券》(附件2)参加活动,不邀请亲属和小孩参加。
2. 所有项目凡参加趣味运动会的离退休教职工均可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参加(限定年龄段的除外),每人每个项目限参加一次。
3、运动会设参与奖和鼓励奖,运动会结束时,凭本人《趣味运动会参赛券》(附件2)到兑奖处领取奖品。每参加一项运动项目不论输赢由项目负责人在《趣味运动会参赛券》相应项目处签章,参加项目累计达4项(70岁以上3项)的离退休教职工发给参与奖50元;按运动项目规则通过游戏获得的签章,一个签章兑换鼓励奖品一份(同一人领取鼓励奖品不能超过四份)。奖品当日领取有效,隔天作废。
4、所有参加运动会的离退休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活动规则,并在活动中时刻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附件:1. 湖南科技大学老年人趣味运动会项目形式及规则
           2. 2015年趣味运动会参赛券
 
 
 
                                                                                                     离退休工作处
                                                                                         湖南科技大学老年文体协会
                                                                                             一五年十月十一日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