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温“半条被子”红色经典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1.docx

重温“半条被子”红色经典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处党委,七、九党支部老党员同志为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七、九党支部开展全体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史》书第一章第五节《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结合实际,于202176-7日两天,在谢星书记、周昂伟书记的组织下,七、九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同志一起开展前往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策源地郴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情怀。

七、九两个党支部为重温“半条被子”红色经典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出发前,两党支部组织一次“快闪”活动,高歌《义勇军进行曲》,老党员都振奋起来,充满力量,歌出了老党员对我们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热爱。

在汝城县沙洲村,全体老党员同志们在“半条被子”陈列馆前,面对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承诺。参观了“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和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半条被子”温暖感人的红色经典故事,领悟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背景和所蕴含的为民精神。一条平凡的被子,承载着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与本色。通过聆听一番番解说、观看一件件展品、阅读一段段文字,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在徐解秀同志老人的旧址,大家参观时,遇见老人家的小儿子在为来旧址参观人们,讲述母亲当年故事,当年小孩如今也是八十多岁老人了,旧址依旧展现徐解秀老人过去生活物品,床上依旧摆放着三位女红军借住徐解秀老人家那“半床被子”。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始终保持与人民冷暖与共、患难与共、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才使得中国共产党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坚决拥护。

这次七、九两个党支部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提高了老党员同志思想意识,坚信了对党信念。七、九两个党支部是第二次一起组织红色教育学习,通达本次组织学习,再次证明两个党支部团结及友谊,根据离退休党员年龄结构,有近九十的李一飞老党员同志(大家称90后)、有上八十多的老领导候荗兴老党员同志(大家称80后),面对有身体不舒服老同志,两党支部书记在安排上,采取一对一相互照顾、相互关爱,体现我们老党员团结有爱精神,更加体现每个党员精神。整个团队参观学习结束后,使老党员、老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七支部书记:谢

九支部书记:周昂伟

202179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