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公开选拔第五届爱心助老协会学生干部的公告

 
各团委、学生会、社团: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搭建学生尊老,爱老,助老的服务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道德修养好、工作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充实到爱心助老协会管理队伍中。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协会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爱心助老协会是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团委共同发起组织的专门为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老人志愿服务的公益性学生组织。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大力宣传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协会成立四年来,实行“多对一”的服务模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协会成员量化考核评价及奖励体系,是青年学生关爱老年人、乐于为老年事业奉献,促进其健康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平台。
二、基本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三、岗位设置及职责(详见附件1
四、推报条件
1、爱心助老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长候选人的资格条件:
1)在团委(学生会)担任副部长、各社团担任副部长及以上干部、各班级担任团支书(班长)有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
2)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富有爱心,对爱心助老协会有足够的认识,对爱协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独到见解。
3)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没受到过校纪处分。
4)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充裕的工作时间,有一定的领导管理能力。
2、爱心助老协会副部长候选人的资格条件:
1)在团委、学生会、社团、班级等各类学生组织有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
2)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富有爱心,对爱心助老协会有足够的认识,能够对该部门工作的开展提出可操作性的看法。
3)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没受到过校纪处分。
4)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充裕的工作时间,有一定的部门组织管理能力。
五、选拔程序
1、报名及资格审查。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每人最多报两个岗位。报名者需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公开选拔爱心助老协会学生干部选拔报名表》(见附件2),将电子档(文件名格式:名字-院系-竞选职位,如:陈世凯-机电工程学院-策划部长)于201766日发送至邮箱(1533977208@qq.com),纸质档面试当天现场(提前30分钟)提交给爱心助老协会办公室负责人(虞亭),并签字确认。
2、面试。面试分为陈述和问辩两个环节,陈述环节主要内容为自我介绍及对爱心助老协会工作的认识、竞选岗位的理由、工作设想及承诺等(时间不超过10分钟),问辩环节主要回答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
3、考察和公示。根据竞选人员的综合表现及考察情况,确定湖南科技大学爱心助老协会学生干部人选,名单在校团委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爱心助老协会等QQ群以及公共场合张贴海报公示,公示时间为3工作日
为了确保本次竞选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竞选全程接受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监督,如对本次竞选存在异议,可以在公示时间内进行举报(实名举报),一经查实,一定严肃处理,并报校团委及相应学院。举报电话:艾老58290026;丁洪伟13667410376 QQ邮箱:596852583@qq.com
七、面试安排
1、面试一组:爱心助老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长成员选拔组
时间:6919:00
地点:离退休工作处二楼会议室
对象:竞选部长级及以上干部职务者
2、面试二组:爱心助老协会副部长选拔组
时间:6919:00
地点:老年大学教室1(离退休工作处二楼)
对象:竞选各部门副部长职务者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爱心助老协会(第五届)岗位设置及职责
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爱心助老协会(第五届)学生干部选拔报名表
 
 
                                                 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湖南科技大学爱心助老协会
                                                          201761
作者:ltq 来源:ltxc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