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湘潭市戏友走进我校举办校园京剧演唱会





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6月18日,湘潭市戏友《京剧进校园》专家演唱会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楼104室拉开了序幕,我校离退处处长贺春生、部分退休教师以及社会各界京剧爱好者慕名到场。

  活动伊始,贺春生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离退处对湘潭市各位戏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一直有着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不仅是我校师生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也是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与弘扬的有效途径。

  演出共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在长达4个小时的演出中,《白毛女》、《红梅赞》、《霸王别姬》等20首传统经典曲目依次上演,现场鼓乐齐鸣,表演者们优美婉转而又富有感情的声腔,赢得了观众们的如雷掌声。“虽然京剧的演唱难度很大,但它能提升人在各方面的修养,比如文学、舞蹈、体形、朗诵……”智取威虎山《几天来》的表演者杨家林学习京剧已有20余年,谈到京剧的作用,他这样说到。

  
“自那日与六郎阵前相见,行不安坐不宁情态缠绵……”和着配乐,人文学院15级汉语言专业的赵思宇表演的《状元媒》字正腔圆、劲健婉转,作为此次演出唯一的一名大学生,他是湘潭市的戏友们眼中的“科大京剧精华”,“我从小就喜欢京剧,几乎每天都会唱‘一嗓子’,现在有空闲时间的话也会去剧院看看戏。”在赵思宇看来,京剧在演唱形式、还原人物和抒发情感上的魅力是无穷的,如今对他来说,京剧更是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此次带领剧团走进湖南科技大学,主要是为了弘扬和普及京剧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学生们接触并领略到国粹艺术的魅力,了解认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京剧团团长邓维讲到。
作者:文/蔡洁 图/陈勃鑫 来源:校园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