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2017年“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校园文化氛围,庆祝“老年节”,喜迎“十 九大”,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文体协会研究,决定举办以“健康伴我行,夕阳别样红”为主题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2017年趣味运动会分校区举行。各校区成立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筹备工作组,分管处领导和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任筹备工作组组长,各片组组长、二级文体协会负责人、各校区办公室同志为成员,负责校区趣味运动会的组织和实施。每个比赛项目各片组组建一个队伍参加比赛。
二、活动时间
南 校 区:10月14日上午08:30——11:00
雨湖校区:10月14日下午14:30——17:00
北 校 区:10月15日上午08:30——11:00
三、活动内容
(一)表演项目
1、 相声表演                表演:爱心助老协会
2、 独唱“爱情转移”        表演:爱心助老协会
3、 舞蹈                    表演:桑榆情艺术团舞蹈队
4、 各校区自定一个
(二)比赛项目及规则
1、快乐传递
器材及场地准备:呼啦圈6个,计时器6个。
比赛规则:每队10名运动员,单性别运动员数(男运动员或女运动员)各自不得少于4人。运动员规定的区域内等待发令。裁判发令后,第一名运动员手持呼啦圈,将呼啦圈从头到脚套出后传递给下一位队员,依此类推,到第十名运动员时回溯,直到呼啦圈再回到第一名队员手中,第一名运动员完成动作并完全摆脱呼啦圈时,计时停止。按每队所用时间排名次。
2、企鹅漫步
器材及场地准备:皮球18个,计时器6个。
比赛规则:每队5名运动员,单性别运动员数(男运动员或女运动员)各自不得少于2人。比赛前5个运动员站在规定的位置(每隔4米站1人),裁判发令后,运动员通过手抱球和腿夹球的方式将3个球运到下一位运动员手中完成接力,中间若有球掉地,由工作人员捡起协助恢复比赛,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计时停止。按每队所用时间排名次。
3、夹球接力
器材及场地准备:乒乓球60个,小脸盆30个,小方凳30个,筷子50双。计时器6个。
比赛规则:每队8名运动员,两两一组;单性别运动员数(男运动员或女运动员)各自不得少于3人。比赛前8个运动员分四组站在规定的位置(每隔4米站2人),裁判发令后,第一组运动员通过筷子从小脸盆中将球夹住运往下一个小脸盆,依次传递,中间若有乒乓球掉地,由运动员用筷子自行夹起恢复比赛;直至第四组运动员将最后一个乒乓球夹到终点小脸盆,计时停止。按每队所用时间排名次。
4、趣味保龄球
器材及场地准备:矿泉水瓶20个,篮球3个。
比赛规则:每队派出8名运动员,单性别运动员数(男运动员或女运动员)各自不得少于3。将十个矿泉水瓶摆放成三角形,每名运动员使用篮球向距离5米处的矿泉水瓶击倒,每人1次机会,累计每人击倒的瓶子数量,按击倒多少排名次
5、合影留念
以片组为单位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四、活动相关要求
1. 请各片组挑选运动员代表片组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同一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不得超过两个;比赛项目所得名次及其奖励属于片组所有老同志。请片组长将参加活动项目的运动员名单及参加项目情况于10月12日前报活动指导科(填写附件)。
2. 所有运动员和啦啦队员必须签到,分片组签到。签到结果为项目奖和参与奖发放的依据之一。签到时间为:
南 校 区:10月14日上午08:00——09:00
雨湖校区:10月14日下午14:00——15:00
北 校 区:10月15日上午08:00——09:00
3. 活动项目1-4实行积分制。即每个项目的第1名计10分,第二名计8分,第三名计7分,第四名计6分,第五名计5分,第六名计4分,弃权计0分;成绩并列,则取并列名次的平均分(如两队并列第二名,则取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的平均分7.5分);从比赛项目宣布检录入场开始计时,5分钟内有比赛人员未到达比赛场地的参赛队按弃权处理。四个项目结束后累计积分,按得分高低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校区奖项设置如下:
南 校 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雨湖校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北 校 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一等奖获奖片组所有参与的离退休教职工(含运动员和啦啦队员,一般为参加开幕式的老同志,下同)发放奖品6份,二等奖获奖片组所有参与的离退休教职工发放奖品5份,三等奖获奖片组所有参与的离退休教职工发放奖品4份。
4. 所有参与合影留念的老同志发放参与奖50元(步步高购物卡)。
5. 所有参加运动会的离退休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活动规则,并在活动中时刻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离退休工作处
                                          老年文体协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