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集体寿宴

10月28日中午,正值重阳佳节,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集体寿宴。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李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共同为年满70、80、90周岁的79位寿星贺寿。

 

上午11时左右,已有不少寿星相携来到寿宴会场陆续入座。大厅播放着欢快的音乐,墙壁上的巨大“寿”字引人注目。难得聚在一起,寿星们都笑呵呵地拉手长谈,闲话家常。闲谈之际,各式各样的菜品也陆续入场,清亮的长寿面、寿桃模样的豆沙包……香气四溢,顿时引得不少人食指大动。

 

刘德顺首先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表示,老同志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着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在宴会上,刘德顺向老同志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他希望,老同志们以后能多在校园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衷心祝愿各位寿星生日快乐、福寿延年。

 

人文学院退休教师曹铁根代表离退休教师发言,他就学校对离退休教师的关爱与盛情周到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于科大、对于祖国的发展,我充满了信心!”曹铁根说,他们这一代人经历了旧中国和新中国两个时代,但很幸运的熬过了苦难,迎来了现在美好的生活。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长命百岁,共同见证科大和祖国美好的明天。

 

头发全白的彭鸣皋今年91岁了,他是最早一批来到科大工作的人。由于腿脚不便,平日里他基本不出门,但今天他坐着轮椅,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来到寿宴现场。“我当了一辈子的教师,今天能在此与许久未见的同志们重逢,我十分激动。”他说。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