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第八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1 9日,离退休处第八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与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处第八党支部书记贺育秀组织,离退休处第八党支部14名老党员和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20名新老党员高兴地踏上了此次红色学习之旅。贺育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行程——参观耿飚同志故居和李立三同志故居。他表示,此次的参观学习对于传承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930分,到达参观地点后,新老党员都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耿飚是一个伟大的革命军人,血战井冈山、鏖战长征路,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赫赫战功。建国后,耿飚认真贯彻中央的外交方针和政策,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大家跟随讲解员观看耿飚同志的照片、旧物,相互交流着,讨论他过去的英雄事迹,敬佩他的英勇无畏革命精神和为党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革命情怀。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吴昕菁颇有感触的说:“耿飚同志是一个全方面的人才,做事有着顽强的意志力,为了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十分伟大。”

 

参观完耿飚故居后,大家又乘车前往李立三同志的故居参观。老党员热情地向学生党员们讲解了故居里的老物件以及柱子上古文的含义。大家时而聚精会神地讨论,时而积极地拍照。在展览室里,电视里正在播放有关李立三同志的纪录片,新老党员们都全神贯注地听着,了解李立三同志为中国革命奉献一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他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学习他服从真理,谦虚诚恳,勇于自我批评的高尚品质。

 

此次参观是新老党员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热烈讨论着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贺育秀说:“先辈们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正是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时代新人,为党为人民贡献所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