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健一行来校调研

3月20日上午,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健一行来校进行老年教育调研,省委老干部局人事处处长林文、老年教育与宣传处处长杨敏、机关纪委书记唐胜利和湘潭市委老干局局长郭晓春陪同。调研会在北校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琳,老年大学校长宋元林出席,离退休工作处和老年大学相关人员与会。
 

会上,龚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肯定了我校老年大学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科大老年大学成为全省老年教育的一面旗帜。她指出,在老年教育方面,湖南省委老干部局起着重要的引导和带头作用,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将了解全省老年教育情况,总结老年教育经验,收集对老年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向湖南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争取尽早出台政策,指导全省老年教育工作,促进老年教育健康发展。
 

李琳对龚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她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目前,我校共有教职工3500多人,其中离退休教职工近三分之一;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特别是一贯支持老年大学建设发展,加大投入,改善条件,推进改革,不断规范老年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2年我校老年大学被省老干部局评为“湖南省老年大学示范校”,每年开办了20多个班级,学员达500多人,其中,校外学员超过一半,为湘潭的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宋元林就老年大学的办学目标、发展规划、制度建设、教学改革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就老年大学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制定课程规范名称、课程分级和学制的指导性意见;二是要组织相关人员,编写基础性、普用性教材;三是要组织开展老年教育研究;四是要建立全省老年大学系统交流沟通平台;五是要明确地方政府财力支持、与企业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政策,让高校老年大学可以更好地面向社会,为社会服务。
 

会后,龚健一行在李琳副校长等人的陪同下来到老年大学,实地考察课堂情况,并进行交流讨论。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