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曾景祥教授义拍40幅作品回馈家乡扶贫助学

4月4日下午,“扶贫助学——曾景祥花鸟画专场义拍会”在益阳桃江圆满举行。我校退休老教授曾景祥将40幅凝聚多年心血的花鸟画佳作捐献给桃江县教育基金会,现场拍卖筹集371.5万元资助家乡贫困的学子和教师。

 

义拍会上,年近七旬的曾景祥对家乡的深情溢于言表,他激动地说道:“从出生到上大学,在家乡——美丽的桃花江度过了21年,接受了教育,参加了劳动,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家乡人民给了我信任,给了我关爱,给了我支持,送我上了大学。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家乡的人民教育培养了我。”

 

曾景祥还回顾了早年家乡人民对他热心帮助。正当他求学的时候,父亲因公殉职,又恰逢洪水肆虐,庄稼欠收,导致家庭几乎陷入绝境,是家乡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走上了求学成才之路。早年求学的经历,让他对那些贫困学子在求学路上的艰辛感同身受,对奋战在教学一线而生活困难的教师深感不易。

 

曾景祥表示,永远感谢家乡人民的养育之恩,作为一个画家,他想利用自己创作的作品,以拍卖的方式筹集一笔善款,设立一项助学基金,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优秀学子和教师。

 

义拍现场,桃江县县委书记汤跃武为曾景祥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扶贫助学爱心大使荣誉牌匾。

 

桃江县县长黄劲在讲话中说,曾景祥教授是美的创造者,更是爱心的奉献者。他呼吁现场的各届人士奉献爱心,助力贫困学子奋力前行。

 

近20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由中共桃江县委、桃江县人民政府、桃江县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义拍会。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竞买。拍卖一个多小时后,40幅花鸟画作品很快拍售一空,其中14号作品《万里金秋万里歌》以38万元的高价拍出。

 

据悉,本次义拍的40幅作品,以花鸟为主题,诗书画印结合,从多个层面展示了其细腻、丰富、独具韵味的创作风格。

新闻链接:

曾景祥,汉族,1949年3月生于湖南桃江,197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六、七、八届理事,湘潭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型展览,并有部分获奖,不少作品被国内外相关机构及个人收藏。发表专业论文30篇,诗词200余首,在人民美术、高等教育、荣宝斋等12家出版社出版画册、专著、教材23部,完成一项国家级和六项省部级社科项目的研究工作。2015年6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曾景祥工笔花鸟画展》。2016年12月在湖南工业大学举办《山花灿漫时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曾景祥花鸟画展》。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