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老党员携手共进 画党建同心圆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的要求,6月25日下午,我校于信息楼417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联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庆《七·一》诗歌会。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段尊群,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书记谢新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副书记李宁出席,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段尊群首先对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基层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助于促进支部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段尊群指出,老党员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深厚的自立基础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新党员有充分的知识储备和活跃的生命力,党建活动可以使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同时,他希望双方可以形成“老少牵手,互助共进”的模式,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

 

原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书记王志斌代表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发言。他对结对共建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新老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党的建设摸索新的经验,为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代表王诗钧发言。他讲述了入党以来新党员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的经历。同时,他对未来进行展望,相信结对共建的后续活动能取得实在的效果,实现双方支部的共同进步。

 

仪式上,党员们共同观看了支部风采视频。谢新泉、李宁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结对共建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助平台,使“夕阳”与“朝阳”携手,共同书写党建工作新篇章。

 

“红色的七月,我们用如火的激情,高唱世纪一首不朽的赞歌”,“齐心奋斗新时代,世界大同定实现”……庆《七·一》诗歌会上,双方支部党员激情澎湃,字字句句饱含爱国热情。原创诗歌《庆建党98周年》、《庆祝党诞生98周年》等,把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回革命的峥嵘岁月。

 

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委员柏兴坤用书法写成的《念奴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张贴在墙壁上。飘逸的毛笔字,激昂的朗诵,讴歌着新时代新气象。“开拓者与后来人,都抱着一个光辉的信仰——中国共产党”,自动化学生党支部深情赞颂,展现新党员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柏兴坤和谢新泉用葫芦丝、二胡、巴乌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南泥湾》,熟悉的旋律引全场合唱。最后,诗歌会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