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弘扬科学精神 健康快乐生活

928日,秋阳高照,丹桂飘香,湖南科技大学老年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离退处二楼会议室隆重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座谈会。我校老年科协刘志坚会长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刘会长首先对前段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为后面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刘会长提出老年科协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执政》一书,学习习主席最近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四个“面向”的指示精神(即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刘会长还强调指出,老年科协的同志要了解,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嘱咐大家爱惜身体,健康生活。

刘会长对曾景祥教授的以善心为墨,绘就教育扶贫最美画卷的义举,以及在抗疫期间,以湘潭中心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为原型创作的高水准工笔画《生命之神》,讴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致敬白衣天使,“以笔为援,艺术战疫”,予以高度赞扬。对胡燕平教授主持的“海牛”实验高度关心,对大家做出的成绩和努力充分肯定。

本次座谈会参加的有曾景祥,胡燕平,蔡铁军等12位专家学者及离退休工作处贺春生处长等领导。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一致认为,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和国家成功应对,表现了大国的担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庆幸“此生无悔生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会议于12时在温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