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清明节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发,省内部分地区持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特别是目前发现的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发现难度高、感染性极强。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经研究决定,清明节不放假,清明假期延后调休。老年人是新冠肺炎重点防范人群,为切实保障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避免清明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我们倡议:

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健康。

二、暂不返乡扫墓祭祖。亲情不因距离而疏远,思念不因时间而淡化。保护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先人的最好告慰。清明节将至,倡议各位暂不返乡扫墓祭祖,以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培育新风,文明祭扫。我们倡导转变传统祭扫习俗,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可以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或委托亲属代为祭拜;也可以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先辈故人的追思感念之情,以文明祭扫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绝能不放松!请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们特别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响应祭祀新风,共抗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在传承中华传统习俗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3月31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