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教授夏昭炎入选湖南省拟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5月14日, 湖南 省推荐申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对我省拟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 我校人文学院退休教授夏昭炎入选。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要求,经各市州、各单位层层遴选推荐和我省推荐申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评委会评审,确定了10名湖南省拟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夏昭炎被评为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公示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17日。

 

夏昭炎,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人。从我校退休后,他回到家乡种文化:拿出积蓄,在谭家垅村建立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开办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设立乡村图书室、阅览室、学习室和游艺室,并为寒门学子设立高桥奖学基金;组织村民成立文艺队、体育队,教村民练习医疗保健操、打太极拳,为小孩免费开设古典文学、音体、智力游乐等课程。在夏昭炎的影响下,谭家垅村如今形成了热衷读书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崭新气象。

 

夏昭炎扎根乡村泥土,用心播种文化。夏昭炎与夫人杨莲金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新观念的倡导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他助人为乐的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央视重磅推出的“走基层·我眼中的乡贤”栏目中,夏昭炎是该栏目播出的首个“乡贤”。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