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党委举行十九大辅导报告会

            6 19 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的学习十九大辅导报告会在立言楼 5-1 会议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和平教授担任主讲。离退休工作党委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片组长、相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廖和平以中国共产党素来注重的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为重要切入点,并从执行力的基本概念和干部执行力的基本内涵、党员干部执行力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党员干部执行力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及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的方法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地阐述。

 

“党员干部执行力的强弱与其品格、能力的先进性密切相关。”廖和平说道。她表示,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要大兴务实之风、增强实干能力;要提升团队意识、增强执行合力。同时,廖和平另辟蹊径,用一个和尚没水喝、三个和尚水多得喝不完的具体事例生动地讲述了创新思维方式、增强执行活力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在场参与者们的阵阵掌声。

 

此外,廖和平还就如何增强工作执行的魅力,从讲究沟通的艺术、技巧及微笑的重要意义、直话曲说的艺术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讲解。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贺春生表示,此次报告会对离退休工作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