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体学习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 2019 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休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 31日上午九点在处会议室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集体学习。参加人员有党委书记贺春生、党委副书记段尊群、党委组织委员马国芝、党委宣传委员柏兴坤、党委保卫委员陈正甫、党委文体委员吴学锋,校组织部副部长刘婷参加此次学习。

贺春生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随后党委副书记段尊群作了《学懂悟透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心发言。她提了三点看法,一是正确理解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的科学内涵;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的重要意义;三是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贺春生书记针对离退休工作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介绍,一是老同志参加教学督导团;二是老同志参与学校特约党建组织员;三是关工委包括老科协、合唱团等涉老组织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四是鼓励有条件的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现已有五个支部结对共建)。柏兴坤委员建议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来严格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以八个统一去落实。随后其他委员都提出了自己对立德树人的看法。最后刘婷副部长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肯定意见,一是本次学习思想认识高政治引领作用强;二是程序规范,氛围浓厚,学习效果好;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发挥了离退休老同志作用好。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