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夏昭炎夫妇荣获“乡村阅读榜样”荣誉称号

11月3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19年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办,“发现乡村阅读榜样”评选结果也在盛典上揭晓,夏昭炎夫妇荣获“乡村阅读榜样”荣誉称号。

夏昭炎教授退休后重返家乡——株洲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与妻子杨莲金播种乡间文化。十余年时间里,夏昭炎夫妇二人办农家书屋、开讲堂、设置少儿假期学校,极大地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

夏昭炎回忆,退休这十几年,要说自己干了一件什么事,那就是“种文化”。他表示,未来仍会坚持在家乡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继续在乡村做一颗文化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村民的精神文化随着经济发展“富起来”。

据悉,由资深全民阅读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通过深度采访和比较研究,评选出20位“乡村阅读榜样”,他们有新型农民、基层干部、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民企业家,也有回到农村反哺家乡的文化乡贤。这些阅读榜样,承载着耕读传家的中华文化,扎根乡土大地,在广阔田野上用实际行动营造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