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追忆先烈历史伟绩,传承高尚革命精神,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621 ­ —— 23 日,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 分子一行10人前往贵州遵义等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红色经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大家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走近那段峥嵘岁月,大家仿佛穿越84年的历史风云,回到了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时刻----1935年元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遵义,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纠正了“左”倾冒险主义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中国共产党在极度危险的情况下保存下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此,中国在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指引下,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走向胜利。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后,我们又来到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拜祭了革命先烈。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又名“红军山”,坐落在遵义市内凤凰山周岁麓的小龙山上,整个陵园坐北朝南,前监湘江河,后靠葱茏翠绿的凤凰山,与当年红军鏖战的红花岗、老鸭山遥遥相望。

我们还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纪念园主要景点有: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怀红亭、茅台渡口纪念碑。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位于茅台镇朱砂堡上,1995年修建,占地五亩,塔身由四片浪柱形的建筑依次错落重叠而成,象征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的丰功伟绩,北侧有四幅浮雕,再现了1935年红军迂回转战四次渡过赤水河的雄伟壮观景象。

通过三天的学习,党委书记贺春生表示: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功绩,在于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它在极端危机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献礼七十周年国庆和七十周年校庆。

入党积极分子刘永慧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生活在没有欺辱、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非常幸福,但我们决不能忘记创造这些幸福的先烈们,长征精神永存!我们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继续完成前辈们未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